Tuesday, April 08, 2008

Complicating Plots Left Stars Confused About Their Roles !




















7 April 2008


《谜图》演员拍完继续“迷途”


  新传媒新剧《谜图》杀青,参与演员郑斌辉、白薇秀、陈泓宇、林慧玲等居然拍完继续“迷途”,只因故事太复杂难懂?

  刘谦益一手“搞鬼”


   《谜图》记者会前天举行,该剧从一张谜一般的藏宝图,带出一场场勾心斗角、众叛亲离的惨剧。主角之一的朱厚任说,故事人赵志坚跟他讲一遍故事后,他还是 听不懂,一直到拍完剧,回去把剧本读一遍,才知道故事说什么。他自爆每次拍剧,都靠身边的“专人”解释故事来龙去脉给他听。
刘谦益跳出来说:“我就是那个专人啦,因为剧情里一切都是我在搞鬼,所以我读得懂剧本。” 谈起自己角色的特点,郑斌辉说:“其他演员都有奸诈与黑暗面,只有我最正直,我是他们黑暗中的曙光。”

白薇秀说她从没演过报复心那么重的角色,为了报复,她无法与郑斌辉好好相爱,感情既放又收,非常痛苦。

陈泓宇被剧情搞得最迷糊了,因为他有两个爸爸

朱厚任则说,他演到最后也糊涂了,不知道自己的角色是冒充还是原来的。

7个角色布局 老生、小生花旦平起平坐

《谜图》只靠7个角色展开谜一般的布局,监制林明哲说,除了朱玉叶角色稍轻外,其他人都是主角。本地剧很少让老生朱厚任、刘谦益与一线小生花旦平起平坐,《谜 图》敢挑战观众的适应能力?林明哲说:“他们比较懂得演戏。戏不好,俊男美女也没有用。”朱厚任笑说:“就像国会议员都很年轻,但总统都是我们这个年纪才做。”

  这是全方位工作室继《十三鞭》后,再受新传媒委托推出的奇情剧。《十》播映后口碑好但收视没有太强,没有跻入年度十大,林明哲没有太失望,“只要戏种不同就好。”

  演员们私下受访时表示,他们担心剧情太复杂,观众不容易了解,但很庆幸剧种不一样,不是另一部家庭伦理剧。

《谜图》有什么谜?

  白薇秀刚受聘于朱厚任的科技集团大公司当天,妹妹林慧玲也参加一个大型理发比赛,两人的母亲从马来西亚赶来新加坡观赏,但才抵步不久,就离奇死了。朱厚任突然现身,表示在死者遇害前,曾跟她见面,把好友同时也是两姐妹失踪多年的父亲委托给他的十万块现金,交给对方。

  CID警监郑斌辉查到白薇秀老家一张旧照,发现照片中她的“父亲”像极了朱厚任。朱后来向白薇秀坦承他是亲生父亲,白于是设法阻止妹妹林慧玲和朱的独生子陈泓宇交往。

  郑斌辉的父亲刘谦益知道两人身世的秘密,故意接近白薇秀,并向她提出报复计划,准备掏空公司的资产。原来20几年来,刘一直对朱手上的藏宝图虎视眈眈,甚至把心爱的女人送给他当老婆做卧底。接着又发生两起命案,还揭发郑斌辉和陈泓宇是两兄弟的秘密。

  朱厚任究竟是不是白薇秀的亲生父亲?郑斌辉和陈泓宇为了那张藏宝图有没有反目?藏宝图最后落入谁的手里?


20集的《谜图》从4月7日起,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点,通过8频道播出。

No comments: